close

新家開始裝潢後,就不停地在網路上找各式各樣、各式各樣的評價跟推薦跟分享文,真的很有幫助!
所以現在我也要來分享自己的經驗啦~

裝潢完成後,就開始煩惱搬家的事!
以前搬家的經驗只有學生小套房,簡簡單單一台轎車就解決了。
現在跟泰德先生兩人住了七八年的大套房,默默地累積了不少家當,還有一狗一貓!
已經不是憑一己之力能面對的了 ....
必須求助搬家公司的幫忙!

開始在網路上做功課,發現以往搬家的行業很多黑的那種,什麼原本兩千搬一搬變兩萬的。
太可怕了~ 我只要正當的,溫柔細心的,不要弄壞我的東西跟裝潢就好!
網路上很多人推薦「華陽」,在推薦名單上歷史悠久,就很多人很多年前搬家都是找他們。
但我也有看到一些負評。在排行榜上多年的.... 總之我就不想找這間XD

後來鎖定親友推薦的,另外有「誠品」、「金屋」 ,還有一些私人的。
後來我選擇有崔媽媽基金會推薦的誠品跟金屋去電詢問報價做比較。
誠品“ 聽起來” 的服務比較好,我比較喜歡。
金屋的電話客服 “聽起來” 就是一般般比較冷漠那種。
價格相去不遠,金屋比較優些,後來就請金屋來幫忙。

到約定日時間,非常準時抵達,提早十分鐘還有電話聯絡。
兩位大哥,一大哥一小哥,看起來都非常熟練的樣子。
動工前,大哥跟我很快清點了一下需要搬運的物件,然後拿出合約書跟我簽約。
核對需要般的東西都有寫在合約書上。
原先在電話裡估價時,有詢問需要搬的物件,那時候漏說了一些東西,像是書籍數箱等等。
大哥說,東西看起來一車可能搬不完。
我說沒關係,主要大型物件搬完,小的搬不完還可以自己載。
然後大哥還開了一些玩笑我大概沒聽懂,反正他說他會盡量幫我塞:)

IMG_3382  

 

+搬家前準備+

我盡量準備一樣大小的箱子,這樣在搬的時候可以堆的比較整齊!
像書籍雜誌之類的東西,如果實實的裝滿一箱會很重,所以打包會下層一半裝書,剩下的空間的衣服塞滿。
千萬不要用很大的箱子全部裝書!
大哥後來就跟我說,他有搬過衛生紙的箱子全部都裝書的,他要瘋了。
 

IMG_3381

衣服,床單,棉被等就都塞進黑色大塑膠袋裡。
咖啡色的布膠帶(?) 很重要,要把一些箱子、抽屜通通封起來,
比較不會黏殘膠~



IMG_3385  

搬家大哥帶來的黑色大籃子,派派小狗跑來跑去的,怕被撞到。
大哥好像很有經驗的說“狗狗放這裡面XD”
我們家還有養一隻貓咪Mio,咪歐超緊張的!! 
躲來躲去的好可憐><
應該要在搬家工人來之前,就先把她放進她的外出籠的。
忽略了事前準備讓Mio被嚇到好可憐。

 

IMG_3386  

看看搬家小哥的專業英姿



IMG_3388  

我們要搬出的家位在巷弄裡 ( 2樓無電梯),汽車是開不進來的,步行大概需要50~100公尺的距離。
搬家師傅們先把東西通通先搬到樓下放,全部搬下來後才全部再移動到車上。
電話預約時,我有特別約了我們家巷子比較少人會進出的時段假日早上做搬遷。
我很難想像,如果是平常午餐時間人滿為患是要怎麼搬?

 


IMG_3391  

認真的塞~
大哥們真的很專業,東西全部往一樓搬完,再全部塞上車。
這中間都用專業的“直覺?” 可以塞進一車!

 

IMG_3392  

過程中都很專業細心。可能一方面我也沒有什麼特別貴重的物品或傢俱,所以非常放心。

 

IMG_3393  

電話估價時雖然說是估一車,但當天其實來了兩輛,一人開一輛車來。
我們的東西剛剛好塞得滿滿的一車,所以費用價格還是一車兩人的費用。
我們搬到車程大約二十分鐘的地方。
大哥問我們要不要一起過去? 我也不知道有什麼其他方法可以過去~ 
歐如果有開車或騎車的話應該就可以分開過去,
but no, 若大哥們不載我們一程, 那我們要搭捷運過去不是還要讓大哥們等很久?
反正我們跟大車們一起搭著小貨車過去了
好久沒搭小貨車~ 我搭小哥的空車,前面那輛就是滿載我們家當的車車^_^

路上邊跟這位年輕的搬家師傅聊天~ 還蠻健談的XD
還有一些搬家故事很有趣跟心酸
像是... 年輕搬家師傅曾經去過一間公寓搬家,結果一進去都傻了,東西超多又完全沒整理打包,主人怪怪的又不要他們動他的東西,他們就只好等他慢慢打包整理囧囧囧!
還有... 搬超重超重的冰箱去別的縣市,原本溝通說那邊會有人可以幫忙,結果能幫忙的人竟然是小女生,他只好自己一個人搬超重的冰箱上沒有電梯的好多樓,然後樓梯又很小,搬到三樓受不了只好再請幫忙的小女生call out 請男生來幫忙。

 

IMG_3394  


搬家工人真的好辛苦~ 即使是銀貨兩訖買服務,我還是超級感謝他們能幫忙搬家。
如果只有自己要怎麼搬呢T_T

 

IMG_3396  

搬到新家後,大哥們進門後還有問要不要脫鞋,我們還沒打掃好所以是不用拉~
搬床墊進房間的時候,因房間是木地板而且比較乾淨,就有請大哥們拖鞋了。 

東西要搬進新家我就比較緊張了,東西可以撞到,但裝潢不能撞到XDDD
最後東西搬進新家,感覺上大哥們也心情比較“放鬆”,親切的跟我閒聊些有的沒的,像是他搬過什麼很特別的經驗等~
一開始在搬的時候蠻嚴肅的,我猜想這個行業可能也很會踩到雷或有糾紛吧

 

983871_1058291824184864_909695558820395588_n    

跟搬家公司約定的這天,我懷孕37週,預計再工作一週,然後就要在家待產。
懷孕不能搬家? 當然~ 可以!又不是我在搬:)
再不快點搬好,baby出生我就住不到新家拉~
關於習俗~ 我們有挑適合搬家的日子“來拜拜”跟做“安床”的動作
搬家的大哥後來說,他搬到一半才發現我有個大肚子,不然他開始搬的時候會請我離開。
雖然我一點兒都不在意,但搬家的大哥也有care這個,感覺仍然有點加分:)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