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驗分享:

漫無天日的親餵母奶之路,終於在寶寶滿三個月大後,喝奶的間隔終於拉長到3小時了!

當初看網上的媽咪的經驗,有些媽咪親餵兩三個小時一次,都覺得羨慕不已!
我像大多數親餵媽咪,寶寶剛出生幾乎都是24小時掛在身上,
一到兩小時就喝一次,有時候才剛喝完沒多久就又哭了又喝
也歷經過覺得寶寶是不是一直沒吃飽啊
是不是自己奶不夠啊
等等挫折的問題
---- > 答案:這些都是正常的!

baby還小餓了就餵,等他長大一點點吸允的能力 、體力增加了,喝奶間隔就自然拉長了。

???那是要多大才會拉長???
???那是要多大才會拉長???
???那是要多大才會拉長???

這個問題當初寶寶一直掛在身上,一直餵一直餵一直餵,
我覺得很困擾挫折時沒有google到覺得欣慰的答案,
現在寶寶長大了給了自己最滿意的答案了:三個月!

確定寶寶喝奶間隔已經拉長到3小時,是在寶寶3個半月大時。
寶寶滿月之後我就試著2小時餵他一次,但絕大多數時間是寶寶決定的,
偶爾間隔上次喝奶確實有達到2小時,我都覺得好高興!
但更常是1個多小時就要喝~
所以後來即使寶寶沒有哭,最遲我也會抓2小時餵寶寶
畢竟白天也要好好吃奶晚上才能乖乖睡啊

那幾天,我感覺寶寶有時候喝奶不太認真,只吸一下下就不怎麼吸了。
有幾次超過3小時寶寶還沒哭要喝奶我都覺得不可思議好開心覺得賺到XD?
幾天後我才意識到,可能是寶寶喝奶間隔拉長了
接著,我便開始進行3小時餵寶寶試驗計畫~
兩天後,證實了寶寶可以固定3小時喝奶了!!!

超開心!喝奶間隔拉長到3小時~
意味著,寶寶的日常作息終於能開始規律(以及媽媽能有更長的自由時間^^)
像寶寶的吃-玩-睡作息訓練,若每1~2小時都要喝奶,是要怎麼吃玩睡?
還沒睡就又要吃、玩沒幾分鐘就又要吃
吃玩吃睡吃吃玩吃吃睡吃吃吃吃吃吃吃~~~ 崩潰

3小時一個循環就好多了,加上喝奶時間也縮短,
原本剛出生要喝20~40分鐘,
3個月後喝奶時間只要5~10分鐘耶!
超快的有遺傳到媽媽灌水的速度呦!

最近的作息就變成
像中午 12:00 喝奶 (餵10~15分鐘)
睡飽吃飽後的寶寶精神好心情也好就很穩定
玩到約 14:00 寶寶累了開始煩躁就慢慢哄他睡午覺
半小時後寶寶通常順利入睡
那麼距離預定的下次喝奶時間15:00
至少還有30分鐘~ 還撐得上一段小睡!
我們家寶寶午覺睡著後20分鐘或40分鐘會醒來
趁他還沒完全清醒改快幫他輕搖小床,跟小海馬唱歌,
很有機會繼續睡下去!
那麼延遲30分鐘喝奶,午覺就睡了1個小時~ 媽媽就覺得超棒了^O^
有時候吃飽玩的時間比較短,還能睡上2小時,
白天午覺有睡好,晚上睡得更安穩喲!


再幾天寶寶就滿四個月了,在寶寶滿四個月之前,
媽媽覺得吃奶間隔延長到3小時後的這兩週真的進步好多!
媽媽可以掌握寶寶白天作息,應該餓了、應該要睡覺了。
掌控了白天的作息,晚上該入睡的時間也跟著好拿定!
媽媽也有比較多自由的時間做事情~
去剪頭髮啊、去買菜啊、煮飯、弄點心、打掃、畫圖~
終於不會一直一直被餵奶這件事打斷^O^

-------
-------
心情:
從一兩個小時延長到三小時餵一次ㄋㄟ ㄋㄟ 
前幾天心情竟然有點小小小失落
寶寶沒哭要喝奶,媽媽倒是自己心裏響了鈴
“還不到餵奶時間嗎? ”
“寶寶怎麼還不哭要喝奶?”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以後離乳希望不會太難過^^"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母奶 親餵 喝奶間隔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